English

新型军用系列帐篷布研制成功

2001-01-1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崔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9日电(通讯员崔彬)由总后建筑工程研究所科研人员历经六年攻关研制成功的我军第一代军用帐篷布日前通过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及有关专家的技术鉴定。

该项研究成功地解决了纺织、印染、迷彩、伪装、阻燃、防水透气等一系列技术难题,研制出重型、中型、轻型三类十二个品种的涤纶帆布。经试验室耐老化试验和广东某地27个月室外曝晒,新型帐篷布的强力、防水性、耐磨性、色牢度等耐久性能优于其他类似产品。经权威部门地面和空中侦察试验,迷彩篷布具有优异的防可见光、近红外和微光夜视功能。试验表明,新型篷布的阻燃性能指标,优于国外相关标准规定的指标。专家认为,该材料综合性能明显优于国内以往的维纶篷布材料,居国内领先水平。该材料也是勘察、施工、救灾、旅游等各种民用帐篷的理想新材料,还可制作成物资、车辆盖布和邮政包袋等,其试产品自投放市场以来,深受军内外用户的欢迎。三年来,已试产了700多万米,新增产值近1.2亿元,新增利税1400多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